“公益课堂”让孩子收获满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09 08:59 浏览量:
字体:

“孩子们,面对陌生人送上的糖果等物品,我们要多一份小心,学会保护好自己。”日前,“公益课堂”的讲师给沅江市新湾镇中心小学低年级学生上了一堂防拐骗课。

为丰富少年儿童寒暑假生活,扎实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自2022年6月起,沅江市慈善总会、沅江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众多社会热心人士组织开展“益行益善 益老益小”项目“公益课堂”活动。

活动以13个街道、镇(中心)的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城市随迁子女和防疫、防汛一线工作人员子女为服务对象,从五防(防性侵、防意外、防校园暴力、防拐卖、防自然灾害)安全教育、网络安全、生命安全等主题教育讲座到艺术创作、素质训练、手工、集体野炊、走进敬老院等社会实践活动,从理论教育到实践体验活动,面向青少年展开,提升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截至今年2月,“公益课堂”共计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学校32场、暑假公益课堂31场、秋季公益课堂进学校26场、暑假夏令营50人5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周新 李勋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