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罗洲镇 织密服务网 情暖残疾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14 08:41 浏览量:
字体:
“送来的辅助用具很好用,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日前,沅江市阳罗洲镇残联干部回访时,大中村重度残疾人舒女士连声道谢。这是该镇用心用情为残疾人服好务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在沅江市残联的指导下,阳罗洲镇残联全力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真心帮残疾人排忧解难。一方面镇残联、村残协人员定期家访,了解他们的需求,及时回应、积极帮扶。另一方面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通过与四通包装厂、宴府农业等本地企业沟通协调,帮助20余名残疾人成功就业;先后为10多名残疾人创业者申请创业扶持资金,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创业热情。

今年以来,阳罗洲镇对全镇持证残疾人开展家庭人员、就业状况、返贫致贫风险等专项排查,全面更新残疾人信息服务平台数据,助力精准落实残疾人各项保障政策。截至目前,阳罗洲镇现有残疾人1188人,镇残联、村残协工作人员配备充足,该镇创建益阳市残疾人工作示范村4个(富民村、大中村、宝三村、候龙村),建有多个康复服务站;帮助268名残疾人完成危房改造或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今年来共为520名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46.8万元,为290名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26.1万元,为607名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刘慧聪 曾纯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