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 “三精准”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11 11:38 浏览量:
字体:
“自从你们对孩子进行了思想教育后,孩子的性格脾气改了不少,现在遇到事情也会跟我们商量。” 12月2日,资阳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在张家塞乡开展未成年人矫正对象走访时,孩子的监护人连连感谢他们。这是资阳区司法局通过“三精准”方式,多维度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缩影。“三精准”即法治宣传精准助力青少年知法守法,法律援助精准帮扶未成年人用法靠法,社区矫正精准监督特殊未成年人畏法敬法。今年来,资阳区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线上开通“以案释法”专栏,加强对电诈、吸贩毒、涉侵害未成年人等重点人员普法宣传。依托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立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援助服务体系,构建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互补的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网络,重点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法律援助服务。优化服务方式,完善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机制,开辟法律援助“直通车”,对未成年人申请法律援助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快速办理。截至目前,资阳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未成年人案件47件,其中刑事37件、民事10件。同时,以“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活动为抓手,着重对辖区内特困服刑人员以及社区矫正对象的未成年子女进行精准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 卢静 周杜鹃 李卉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