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师范附属小学 为孩子架起心理健康防护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19 16:08 浏览量:
字体:
“我是从哪来的?陌生空间如感觉不舒服,要立马离开!”近日,润心心理辅导团队老师走进益阳师范附属小学,为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教育课,大家纷纷点赞。

课上,心理老师围绕青春期的话题与男同学展开探讨。通过不断穿插各种卡通资料的形式,让在场的学生切实体悟性教育的必要性。另一个教室内,心理老师就“初遇青春,快乐成长”的主题与各位女同学交流想法,老师针对心理及情绪问题的识别、自我调整和心理适应等青春期最易出现的心理健康话题为中心,贯彻传递“早发现,早解决;未发现,早预防”的核心理念,为孩子带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体验,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深度及广度,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多年来,益师附小为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心理咨询工作小组,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团辅和个辅。今年上半年开学初,针对一年级家长进行了题为《借双减之力,树栋梁之材》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9月份,学校对全校学生进行心理健康调查摸底,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对有需求的学生进行个别辅导,目前学生的心理状态得到了较大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刘建 刘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