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托起残疾儿童的未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04 08:33 浏览量:
字体:

“孩子通过康复后的点滴进步,我们做家长的都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沅江市残联和市朝阳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近日,说起孩子通过抢救性机构康复后的效果,轩轩的母亲十分激动地向笔者介绍。

轩轩是沅江市目前181名在训残疾儿童中取得明显康复效果的例子。今年来,沅江市残疾人联合会秉持“残疾人康复,儿童救助先行”的理念,将0至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民生实事工程抓实抓好,着力完善残疾儿童康复制度体系,健全保障体系、服务体系和监管体系。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硬件建设。市内3家康复机构共投入资金286.8万元,添置康复设备,完善安防设施,努力提升康复装备能力。加大培训力度,优化康复服务。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等方式共培训从业人员45人次,其中12人次获得相关专业资格证书。加强检查督促,确保康复质效。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以较高频度深入到市内3家康复机构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过强化各项保障和优化训练服务,确保每一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享受到高质量的康复服务,近年来,先后有61名残疾儿童通过康复训练后,进入幼儿园和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极大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自理和社会适应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席斌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