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为爱聚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8 09:11 浏览量:
字体:

9月23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和市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携手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大海塘社区,在旺佳华府小区开展“一路有你·为爱聚力——2022年‘黄手环行动’十周年”宣传和发放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热情接待小区业主,并为60岁以上有需要的老人免费办理微信黄手环和定位器,讲解黄手环使用方法,让参加活动的老人和家属对阿尔茨海默病有正确的认识。活动中发放黄手环10多个、定位器2个。

“黄手环行动”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于2012年发起的公益行动,今年是项目发起的第十年。市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于2019年12月引进这一项目,2020年与市慈善总会达成合作并创新定位器服务,免费为全市60岁以上有需要的老人发放黄手环和定位器。自项目引进至今,团队成员已在全市开展宣传科普活动63场,发放黄手环982个、定位器63个。“发起‘黄手环行动’,不仅仅是让迷失方向的老人能够找到回家的路,更重要的是想唤起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和责任,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已在全市铺开,有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家庭,可拨打相应电话向当地蓝天救援队免费申领黄手环。中心城区:龚琼15197703541;南县:曾艺娜18230553773;桃江县:刘慧15243775928;安化县:蒋鹏 15274865119。沅江市和大通湖区群众有申领需要的,可拨打以上任一电话申领。9月29日,志愿者将前往赫山区赫山街道台家塅社区免费发放黄手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陈足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