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镇北岸新村 残疾人康复示范站启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6 09:00 浏览量:
字体:

“没想到家门口有了康复站,还有专业康复指导员指导,今后我会多来锻炼锻炼,真是太方便了。”9月20日,赫山区兰溪镇北岸新村残障人廖爱珍笑着说。当日,赫山区兰溪镇北岸新村残疾人康复示范站正式启用,群众家门口又新增了一处集康复训练、康复培训、残疾预防等功能于一体的康复场所。

当日,记者走进残疾人康复站,只见房间宽敞明亮,各种崭新的康复健身器材整齐陈列,几名残疾人正在使用器械进行康复训练。

今年60岁的邓志浩,患智力二级残障导致语言沟通困难,生活无法自理。得知家门口建起了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站,便第一时间过来体验。“这里不仅环境好,器械的种类也多。”邓志浩说,之前在家他都是自己做康复训练,缺乏专业的指导,今天在康复指导员的帮助下,他坐在座垫上坚持锻炼了好几分钟,感觉人都变得有精神了。

据介绍,该示范站根据省级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站的建设标准,总投资38万元,于2020年9月份开始启动修建。项目历时2年完工,建筑面积160平方米,配备有站立架、下肢功率车(骑式)、辅助步行训练器、下肢功率车、多功能豪华按摩椅、单人站综合训练器等设备21件。投入使用后,北岸新村的78名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进行科学有效的康复训练和健身活动,进一步提高生活自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苏钢 李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