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让残疾人生活有爱无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5 09:14 浏览量:
字体:

“我现在可以通过App,自己乘坐公交车往返于机构,非常方便!”9月23日,来自市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的曾砾雄,正在使用手机地图导航。

谈及生活中的新变化,今年22岁的曾砾雄说一切的转变得益于数字科技的力量。据曾砾雄介绍,他患有智力残疾,但现在能快速、便捷地去往家政清洁服务点开展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市托养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的教育学习和志愿活动,持续为中心的托养服务对象提供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宣传网络防诈骗知识等数字助残志愿服务。9月16日,市托养中心联合市仁爱志愿者协会、保险公司,开展宣传网络防诈骗知识志愿助残活动,组织部分残疾人参观了市科技馆,让他们亲身感受了信息技术发展的成果。

目前,该托养中心80%的残疾人已学会了正确使用智能手机开关机、拨打接听电话、网上购物等方法,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徐文倩 周妹责任编辑:刘佳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