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多方联动 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21 10:37 浏览量:
字体:
8月18日,安化县大福镇在尹新村开展儿童急救知识宣讲活动,为未成年人讲解自我保护、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

为做好暑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福镇以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工作为总抓手,组织司法所、派出所、医院等开展联合行动。各部门把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宣传在前、教育在前、提醒在前、督促在前,督促家庭监护主体责任落实,重点做好防溺水、防拐骗、防网络沉迷等宣传教育。对危险水域、灾害多发易发区域加强巡查值守,重点排查和消除未成年人涉水安全、灾害事故等风险隐患。增加对网吧、K T V等治安复杂场所检查频次,对宾馆旅馆实名登记、场所码使用、防疫规定执行以及是否存在未成年人住宿、未成年人上网等情况重点检查,开展宣防行动。同时,加大社会关爱服务力度,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到村上开展义务宣讲教育,覆盖留守学生300余名,将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提示送上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姚泽洲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