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开展帮扶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7-06 09:15 浏览量:
字体:

7月3日,市民政局救助站在赫山区泥江口镇南坝小太阳幼儿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临时设置的法律咨询台前挤满了咨询的家长,真情实意的帮扶获得家长、老师的一致称赞。

活动结合以案说法、现场问答等形式,向近100位学生、家长及老师宣讲农村留守儿童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等方面的法律常识。同时,加强对未成年人父母的宣传引导,督促他们履行抚养义务和监护责任,推动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形成合力。活动现场,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页、法制安全宣传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各类资料共300份,并向100名农村留守儿童发放5万元爱心助学金,赠送书包、文具等爱心物资。

自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2021年6月实施以来,市民政局携手多个公益类社会组织,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从源头上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帮扶救助。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对泥江口镇父母双方外出务工的失学辍学、无户籍对象进行监护指导,对未成年人中的残疾儿童进行重点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何宇佳 夏志忠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