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系统座谈培训 统筹推进残疾人返贫致贫风险排查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7-01 09:42 浏览量:
字体:

6月29日,市残联召开了座谈培训会统筹推进返贫致贫风险排查等重点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国洪出席会议,并与到会同志深入座谈交流。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曾艳主持会议。

 

市残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围绕“三项调查如何同频共振?”“中央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入户访视工作如何集中发力?”等热点重点问题进行了业务讲解,各区县(市)残联汇报了三项调查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国洪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二要整合各种力量,发挥村镇残疾人专职委员作用,对接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运用各部门的权威数据,打好“组合拳”;三要把握进度,经常调度,及时督导,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要点面结合,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纵深推进;五要交流沟通,分享经验做法,破解各种难题,共同提高质效。

会议还调度了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和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两项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市残联党组班子成员、部室中心负责人和区县(市)残联主要负责人,以及负责返贫致贫风险排查工作的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残联作者: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