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服务送上门 集中评残暖人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28 08:35 浏览量:
字体:

“乡政府组织集中上门评残活动,解决了我多年瘫痪在床但未评残的实际困难。”近日,安化县高明乡眉毛村李庆初感激地说。

高明乡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残疾人办证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残疾人鉴定达到应评尽评。该乡积极对接县残联会,组织安化县第二人民医院、安化县精神病医院专家到高明乡开展疑似残疾人集中评残鉴定工作。对辖区10个行政村进行走访摸底,发布活动通知,准备相关的病历资料,力争做到“一件事一次办”。

此次集中评残分智力、肢体、言语、听力、视力和精神6个区域,采取集中与流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集中评残现场,医院评残专家与残疾群众及其家属面对面地交流,详细询问既往病史、生活自理等情况。通过现场询问、查看病历、仪器检查等方式,严格标准评定残疾等级,对符合残疾条件的人员进行现场登记,确保评残结果公正、准确、无误。共为20余名疑似残疾人评定残疾,解决了残疾人办证出行难题,让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享受助残惠残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俐 刘科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