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体检进社区 老人接种更安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28 08:34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海棠社区联合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医护人员来到七一五小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对辖区内150多名60岁以上未接种或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居民进行免费体检。

小区老人陆续赶到指定的地点排队等待。志愿者向大家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并发放馒头、牛奶等早点。大家手持身份证,通过现场的体检登记、健康问询等流程后,依次进行健康体检。20余名医生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老人检查血压、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血糖等项目,悉心询问老人们的日常饮食和身体状况,耐心解答老人所提的各类问题。

检查结束后,医务志愿者对老人能否接种疫苗进行评估,再由社区派车接送老年人去医院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现在日子过得真美,我年纪大了,去趟医院太不方便了,医生来家门口给我们做检查,社区送我们去打疫苗,心里说不出来的感动。”今年已经90岁的欧阳好媛告诉记者,她的第一针新冠疫苗是在社区免费接种的,体检后社区将派车,接送她到市第四人民医院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随后,医务人员现场就慢性疾病预防、老人如何预防跌倒及急救措施等相关知识进行科普,针对老年人不同情况给出专业意见,让他们提早认识自身健康状况,有效提高辖区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徐文倩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