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小学 关爱留守儿童有实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10 08:35 浏览量:
字体:

“刘奶奶,你家附近有水塘,千万要看管好孩子,不让你孙子去水边玩耍。”这段时间,资阳区人民路小学的老师针对留守儿童监护人监管空缺问题,利用周末家访,向学生爷爷奶奶叮嘱一番。人民路小学有63名留守儿童,人民路小学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关爱帮扶留守儿童。

在成长过程中,父母没在身边,孩子容易产生心理问题。为了减少这些问题的发生,各班班主任及时摸清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利用节假日家访,陪学生过周末,辅导他们学习,指导他们做家务;学校组建篮球、足球、民乐、舞蹈、号鼓等团队,满足留守儿童课后活动需要;在重大节日尤其是儿童节,学校号召同学亲手制作贺卡、小礼物等送给班上的留守儿童;设立心理咨询室,邀请国家心理咨询师冷月华、崔心怡给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及时帮助解决心理问题;加强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培养他们积极乐观的心态,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尹智慧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