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湖镇 免费体检守护老年人健康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20 10:09 浏览量:
字体:

“家门口体检,既能少花钱,还能使儿女放心,让我们老年人宽心。党的这个政策实在好,关心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日子过得舒服又安心。”4月19日,在南县三仙湖镇中奇岭村卫生室,前来免费体检的老人络绎不绝,村民彭应田开心地告诉记者。

连日来,三仙湖镇启动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体检前,各村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微信网格群、打电话、上门入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引导辖区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体检,筛查疾病。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为老人开展肝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B超等各项体检,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习惯,有针对性地进行用药和饮食指导,并建立健康档案。考虑到体检对象年龄较大,三仙湖镇分时段、分批次有条不紊地到各村社区开展免费体检,争取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为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静 刘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