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 关爱留守儿童 托起明天希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3-23 08:33 浏览量:
字体:

“哇,这个书包真漂亮,我非常喜欢,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近日,赫山区民政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乡镇驻站社工,到沧水铺镇开展“守护儿童、托起希望”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和社工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及家庭近况,给予情感支持和鼓励,同时送上精美的文具用品和爱心助学金,帮助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向上。

据悉,近年来,赫山区民政局创新服务手段,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专业社工力量参与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施了“四点半学校”“金秋助学”等关爱留守儿童项目,组织400余人次社工分赴全区18个乡镇,开展关爱帮扶活动48场,直接惠及近2000名困境和留守儿童。为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农村留守儿童的上学和生活帮扶,防止因疫情影响和家庭困境使他们辍学,该局还适时组织开展了“爱我儿童,助力成长”救助保护行动,组织全区多名志愿者开展摸排与帮扶救助,为全区留守儿童保驾护航,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申令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