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送温暖 拳拳爱心献学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2-17 08:33 浏览量:
字体:

“谢谢王阿姨送的文具,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近日,家住安化县大福镇梅溪村的学生罗浩阳,接过长沙爱心人士王丹送来的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感激地说。说起王丹,村民们无不对她竖起大拇指。原来,她曾慷慨解囊,出资200万元为大福镇新桥完小修建新教学楼,这是安化县近3年来接受的金额最大的个人单项捐资助学金。

据悉,新桥完小一到四年级的在校学生共有481人,但教学楼修建于1998年,是一栋只有9间教室的老楼。由于设施陈旧,办学条件落后,仅能为新桥片区一至四年级提供学位,五、六年级则因缺少教室与活动场所等,只能搬到新桥中学借读,严重影响了办学质量。王丹捐资的这一爱心举动,对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捐资助学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今后我会更多地关注山区教育的发展,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希望能影响更多的人参加到助学工作中来。”王丹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刘舒婷 龚赞青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