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贫困生 辗转送补助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2-11 08:34 浏览量:
字体:

“刘叔叔,我的‘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金已经到账了,让您费心了。”2月5日,南县中鱼口镇中鱼口村一名在外地求学的贫困学生给该村乡村振兴专干刘剑波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刘剑波一直记挂着的事终于办好了。

这名学生是中鱼口村一名事实无人抚养孤儿,今年可以申请“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金,刘剑波多次联系她,想通知她回乡办手续,但一直联系不上。眼看着就要过年,补助金还没发到学生手里,刘剑波很着急。腊月二十八这天,他终于联系到这名学生,得知出于种种原因,这名学生没办法立即回乡办手续,县、镇、村三级相关人员经协商,决定特殊处理,在双方同意签订委托协议书的前提下,由该村持有“扶贫明白卡”的另一脱贫户代为领取。目前,这笔职业教育补助金已成功转入该学生账户,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训武 曹盈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