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里乐陶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29 09:14 浏览量:
字体: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1月27日,赫山区龙光桥街道叶家河敬老院内歌声萦绕,三五成群的老人听着音乐聊着家常,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养老行业是朝阳产业。机构养老,不仅要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居、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还要让他们生活得有尊严、有质量。”在叶家河敬老院院长叶介民看来,养老机构一方面要为高龄和失能、失智老年人提供医疗、养老、康复等长期照护、短期托养等服务,另一方面也要承担起帮助老年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职能。叶家河敬老院用心做好照顾老年人饮食起居、清洁卫生、文化娱乐、心理支持、情绪疏导、疾病预防、健康指导、康复护理等方面的工作,努力打造老年人的“幸福家园”。

在这里,住宿区域采取公寓式装修,热水器、空调、电视一应俱全。2021年,院内做了适老化改造,两层楼的公寓也安装了电梯,方便老人上下楼,出行安全得到更好保障。新修的阳光房内温暖如春,与屋外的寒风冷雨形成鲜明对比,老人们在房内可以轻装跟着护工一起健身、娱乐。烘干房、文化娱乐室等配套设施也做了进一步完善与提质。目前,院内住有五保人员和社会养老人员共60余名,他们统一住宿标准和用餐标准,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家属群里及时发布老人的日常生活与饮食起居动态信息。

岁末年初,新春将近。近期,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市装饰协会等社会组织志愿者,陆续为叶家河敬老院送来米、食用油、棉被等生活物资,院内工作人员也早已准备好自制的腊鱼、腊肉等传统美食。按照往年的惯例,除夕当天,院里会开六桌,叶介民与老人们同吃团圆饭。“年夜饭准备做4个火锅,再配一些老人喜欢吃的家常蔬菜小炒,水果、糖果等,大家一起迎接团圆幸福年。”叶介民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园园 饶倩雯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