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相系小年夜 欢乐洋溢敬老院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29 08:55 浏览量:
字体:

1月26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四,又称“小年”,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沅江市爱心志愿者组成志愿者团队,来到敬老院和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小年。

来到琼湖街道敬老院内,志愿者与老人们正欢聚一堂,一起包饺子、品美食。沅江市汉服文化协会还组织了数个文艺节目,她们身着优美汉服,为老人轮番表演各种节目。而在另外一处爱心商家的工作间里,来自沅江的几名大厨正使用鸡、鱼、排骨、鹿茸菇等新鲜食材,精心烹制出了一道道饱含浓浓心意的美食。这些美食被送到老人们的餐桌上,香味在整个房间里弥漫开来。五圆整鸡火锅的滋补,香煎鲶鱼干锅的美味,桂花糕的香甜不仅温暖了老人的胃,也温暖了他们的心。

厨师沈斌激动地与其他志愿者交流:“接到通知的那一天起,我们就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今天终于送到敬老院来,看见老人们吃得非常开心,我们感到非常荣幸!”爱心商家李京京表示:“一年一度的年夜饭是中华民族充分体现互亲互爱的最佳契机,今天透过餐桌上每一道精心准备的菜品,展现了我们对老人的拳拳心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 张劲杨 胡峻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