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保障困难群众安稳过节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27 09:56 浏览量:
字体:

1月26日,我省发布了关于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当日,记者了解到,为应对接下来的寒冷天气,市民政局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方位保障困难群众安稳过春节。

市民政局主动摸排困难群众的情况,按照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的原则,组织各县(区、市)民政部门对辖区内城乡困难群众进行全面摸排,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分类实施救助,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截至目前,共摸排城乡困难群众10629人,将3523人纳入救助范围。在温暖关爱困难群众方面,市民政局在春节前及时按月或提前发放1月、2月份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救助资金。组织社会团体、爱心企业、志愿者等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上门探访,送上米油、棉被、保暖内衣等物资,并解决其实际困难,确保他们温暖过冬。截至目前,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共发放慰问金及物资81万元,惠及困难群众5600余人次。此外,市民政局还安排专人值守,进行社会求助情况登记,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2021年12月份以来,共转办21件求助件。并建立了乡镇级别“备用金”制度,及时下拨临时救助备用金,缩短审核审批流程,满足对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家庭的救助,确保城乡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崔佳欣 曹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