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 开展专项检查 为“老有所养”护航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3 09:55 浏览量:
字体:

“老人家,这里的伙食怎么样啊?平常零花钱发多少啊?是不是按时发放?”12月1日,南县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和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组成的作风纪律和安全检查小组,对麻河口敬老院、中鱼口敬老院、南洲敬老院等乡镇养老机构工作作风以及前期开展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排查中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检查小组每到一处,都调取翻阅老人出入登记表、工作人员值班表和护理人员巡查记录,就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用电设备达标情况、食堂餐饮卫生情况等安全问题询问了敬老院负责人。通过检查,各敬老院都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加强了对老人的日常安全教育并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检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责任担当,增强岗位风险防控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为在院老人服好务。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要完善安全工作制度,明确安全工作职责,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安全常识教育,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有效落实在院老人的安全保障。要重点加强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加强设施管理,定期检查、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器材,保持室内外干净整洁,严把食品采购关、储藏关、加工关,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文豪 冷建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