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计划 梦想未来——湖南在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熊炜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1-15 10:10 浏览量:
字体:

11月14日,“春蕾计划 梦想未来——湖南在行动”启动仪式在赫山区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黄芳,副主席卢妹香、方琼,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出席。

活动现场,方琼宣读了“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的倡议书,7家爱心单位为“春蕾计划”捐赠共460万元款物。期间,还召开了14个市州妇联主席座谈会,开展了“大自然的守护者”户外百米长卷绘画、“大自然的美术馆”女童绘画展等场外活动。

熊炜对省妇联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益阳作为本次行动的首发地,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支持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开展关爱妇女儿童行动。

黄芳指出,“春蕾计划”在省妇联持续推进,各级妇联协同发力,党政机关、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大力支持下,汇聚千万爱心,助力贫困女童实现人生梦想,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妇联要带头响应倡议、迅速行动,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协调作用,开展“千百十”系列行动,传播美丽的春蕾故事,传承向上向善的春蕾精神,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贡献更大力量。

据悉,省妇联在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已设立“春蕾计划 梦想未来”专项基金,并在全省范围发起“千万行动”助力圆梦求学、“百场行动”助力女童社会实践与安全健康、“十万行动”助力牵手成长等“千百十”系列活动,拟募集千万元善款,每年资助3500名春蕾女童,助力我省春蕾女童圆梦求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文豪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