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走访大调研进行时!为何这个村能出60名硕士博士?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27 09:33 浏览量:
字体:

4月25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庆军率队到安化县乐安镇张家仙湖村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张家仙湖村服务中心广场前的硕博墙。据该村支部书记介绍,自恢复高考以来,张家仙湖村已经陆续走出本科以上大学生300余名,硕士、博士60名。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村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推进家庭家风家教调研座谈会。会上大家围绕为什么张家仙湖村能走出这么多优秀人才共同交流,畅所欲言:一是榜样的力量,比学赶超氛围浓;二是尊师重教,家长们的送学热情高,身教重于言传,父辈勤劳善良淳朴的品质影响着孩子们;三是深受湖湘文化和梅山文化的浸润,孩子们骨子里有种“霸得蛮、不怕苦、不认输”的特性;四是孩子自身的勤奋努力。

刘庆军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系列论述,从中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从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伟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进一步挖掘、总结、提炼张家仙湖村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让更多人受益、让子孙后代受益。要坚持党建引领,各级妇联要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市妇联为村民们赠送《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等书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妇联作者:黄雪姣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