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残联 法律援助为残疾人维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2-09 08:33 浏览量:
字体:

“老万,你跌伤的部位养好了没有?这段时间早晚有浓雾,你骑车要注意安全啊。”近日,桃江县残联兼职副理事长、县肢协主席龚爱军来到沾溪镇杉木村万尚军家中回访。

今年50多岁的万尚军肢体4级残疾,长期独自生活,行动不便的他开着一台电动助力车打零工为生。2019年10月的一天,他遭遇车祸,导致腿部骨折,因车祸现场难以及时取证,交警无法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索赔遇到困难,住院治疗3个月的医疗费和生活费由他自己负担,经济陷入困境。

收到万尚军的求助后,桃江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学文立即上门了解情况,为他申请经济救助;帮他同交警部门对接,申请对事故责任划分认定,考虑到万尚军家庭情况困难,残联为其申请司法援助、聘请专业律师,采取先调解后起诉的方式,为万尚军争取合法权益。经过多次调解沟通,最终,同肇事方达成赔偿协议,获赔医药费、营养费、误工费5万余元。此后,县残联密切关注万尚军的健康状况,经常电话回访、上门走访,眼下春节临近,残联的同志更是牵挂着他。

2018年以来,桃江县残联为残疾人维权发声,共调解处置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肖珞瑒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