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人心的青年志愿者

——记资水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刘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15 09:0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刘造,民革资阳二支部党员,资水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益阳造胜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是“湖南好人”“湖南省最美志愿者”“益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也是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

  炽热心灵的创业者

  刘造拥有丰富的水电维修知识,他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小善举温暖着这座城市。从2017年开始,为西流湾、金山、南站等多个社区的老人提供免费水电安装维修服务。

  他牵头成立“造胜水电志愿服务”项目后,为5公里范围内的70岁以上老人、五保户、残疾人士、低保家庭等弱势群体免费提供水电维修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水电难题。目前,他和团队已建立10个服务站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服务站,累计为500多户老人提供水电维修服务,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点亮希望的守护者

  2013年2月,刘造加入市义工联合会,积极参与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先后在赫山区、资阳区参与建立3个留守儿童示范基地,经常走访慰问交流互动,温暖孩子的心灵,还积极对接爱心人士、企业筹集资金和物资,呵护孩子的成长。

  刘造不仅用赤诚之心关注弱势群体,还注重环保公益事业,传递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护环境。他担任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环保领队,从2013年起,和团队成员坚持每周到秀峰公园、佳宁娜广场、资江河畔等地开展环保活动,带头捡拾垃圾,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环保队伍。

  英勇冲锋的逆行者

  刘造是市蓝天救援队的一员。作为专业应急救援员,疫情防控期间,他毅然奔赴一线,挺身而出,无论寒冬酷夏,坚守一线,执行志愿服务任务。每天清晨从梦中醒来,刘造准时与队员们一起集合,全副武装,背上五六十斤的消毒喷雾机,开始消杀工作。即便汗水湿透衣袖,他仍心系万家冷暖,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默默守护这座城市。十余年间,今年33岁的刘造已累计志愿服务超5000小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 陈昕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