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勤至精 凡者不凡

——记市公安局资阳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高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2-10 13:4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在资阳,有高亮的专案组才是完美的专案组。”提起高亮,同事们都赞不绝口。

  高亮是市公安局资阳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他爱岗敬业,勤于钻研,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8次,荣获嘉奖4次,获评优秀共产党员、资阳区最美劳动者、全省破案办案能手、全省优秀刑警等荣誉,入选全国打击传统盗抢骗人才库。

  高亮业务能力极强,能熟练运用各种情报分析方法和视频追踪技巧,多次参与破获重大案件,为提高分局刑事案件破案率贡献了不可小觑的力量。在资阳区经营金银珠宝店的王亚弟深有感触,自2016年开店以来,老王经营的多家店铺被窃贼一共光顾了3次。其中,2022年6月被盗黄金首饰约400万元,在高亮等同志不懈努力下,案件仅用8小时便全面告破,黄金首饰丝毫无损全部追回。高亮作风过硬,善打硬仗,近年来,分局侦办的所有大案要案几乎都有他的身影,“5·12”特大网络赌博案、“6·14”特大假冒化妆品案等。

  高亮极具敬业精神,在刑侦工作期间,他既要带好队,办好自己小组负责案件,还长期向同事提供情报分析研判支持,加班加点是常态。调任网安大队以后,他的工作更加繁忙,每天还不到上班时间,各种找他的电话、信息就不断,最多的一个月,他电话的通话次数达到了1740次,日均62次,日均工作时长达15个小时,节假日无休,很多时候累了困了就睡在办公室。在“冬春攻势”“夏季行动”“守护银城2024”等专项行动期间,高亮扎根网安大队,24小时连轴转,为全局案件侦办提供全方位的情报线索支持,他办公室的灯永远是亮得最早、熄得最晚的那一盏。

  在平凡的岗位上,高亮以绝对高效、绝对高产、绝对高质赢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广泛赞誉,他是资阳公安敬业奉献的模范代表,是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学习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何佑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