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扬诚信典型】诚信是金

——记金诚信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良标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2-01 09:0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疫情防控期间,余良标给执勤人员捐赠物资。(资料图片)

  在沅江城区,几乎家家户户都知道金诚信珠宝,其创始人余良标在他30余年的商业生涯中,用工匠般的执着、勤劳、智慧成就了一条创业之路,在沅江市珠宝钻石首饰行业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

  1990年,17岁的余良标从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只身来沅江,进入一家在沅江由福建南平人开办的造纸厂学习污水处理废浆回收技术。

  凭借着宝贵经验和少许积蓄,余良标成立了一家标准化污水处理废浆回收厂。随后,余良标在茶盘洲纸厂、沅江第二造纸厂、南县建材纸厂、南县纸厂、大通湖纸厂、北洲子纸厂等纸厂投资污水处理废浆回收项目。有了些许资金积累后,他又把目光投入纸业开发,1993年在南县厂窖镇创办了卫生纸厂。凭借过人的勤奋和精湛的技术,余良标渐渐站稳了脚跟。

  2000年后,国家的环保政策收紧,余良标审时度势之后,决定转战珠宝行业。经过缜密的市场调查,2000年6月,“诚信珠宝金行”在沅江市开张。开店伊始,余良标就把“诚实做人 真诚待人 货真价实 永不欺诈”作为经商的准则,认真探索“获客维客”之道,先后被评为沅江市“诚信守法经营户”“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文明生产经营户”。2006年6月被评为益阳市“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

  2005年9月,他成立沅江金诚信实业有限公司,如今,余良标拥有6家珠宝店,公司有管理人员50多人、员工400多人。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

  树高千尺,根深沃土;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作为一个在沅江生活了30多年的闽商,余良标早已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多年来,金诚信珠宝公司在余良标的带领下,努力打造珠宝品牌的同时,更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余良标积极开展扶贫敬老助残公益活动。2003年,他带领员工去沅江市敬老院探望、慰问老人,向敬老院捐助8000元善款。2003年至2008年,先后为敬老院捐款、捐物共计5万余元。每年的5月20日“全国助残日”以及逢年过节,他都积极组织捐赠,先后为残疾人学校捐赠钱、物、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共计10万元。余良标被沅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授予“名誉副校长”,并获“志愿助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余良标还不遗余力帮扶困难学生。2006年,他在沅江市一中设立特困学生慈善基金,琼湖书院郭艳红等10多位学生受到资助。2011年3月,他参加共青团湖南省委和湖南电台文艺频道举办的“大手拉小手 带你看世界”大型爱心公益活动,捐助现金5万元及价值6万元的物资。2019年8月27日,金诚信珠宝联合沅江市琼湖街道在城市之星广场启动“扶贫助学关爱‘三留守’爱心捐赠活动”,共结对帮扶388户困难户、85名留守儿童、65名家境困难的妇女。2022年6月,他为沅江困难家庭援建沅梦希望小屋6个。

  这些年,余良标通过各种途径捐赠的爱心款(物)达5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苏钢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