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夫 服务群众办实事 履职尽责践初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2-30 09:2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孙夫撰写代表建议。卢鹏翔摄

  修路、兴业、送温暖……,一桩桩惠民实事,让赫山区笔架山乡群众的心里暖暖的。市人大代表、赫山区笔架山乡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夫以身作则,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身为民服务的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真心真情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用实际行动诠释“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办群众之所需”的职责和使命。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孙夫始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他运用“五站”工作法开展代表联络站的活动,即接待站,定期接待选民,及时受理问题;工作站,加强交流经验,充实站内活动;服务站,代表履职服务,选民办事解难;充电站,履职学习课堂,交流研讨园地;文化站,宣传履职事例,彰显代表风采。

  今年以来,孙夫借力“代表联络站”下好“履职为民棋”,与群众话家常、聊家事,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全年走访群众360人次,收集问题8条,解决居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100多件。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共圆群众“出行梦”。去年1月,在笔架山乡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孙夫得知谭家桥村的出入道路要经过笔架山老桥,但是老桥路窄,经常堵车,村民出行特别不方便。于是,他立即开展走访调研,和相关部门沟通,梳理问题的症结、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并于今年4月把谭家桥村出行问题纳入笔架山乡民生实事票决制,今年6月,一条480米长、8米宽的兴乡路动工了,10月正式完工。走在新修建的道路上,谭家桥村村民秦安民高兴地说:“出行方便多了,再也不堵车了。”“人大代表,代表人民。这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孙夫说,他将继续依托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发挥特长优势,提高解决群众难题的能力,履职尽责,展现人大新作为。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惠及民生,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两会”在即,孙夫将目光聚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方式。他建议,建立与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人员可支配收入相匹配的保费增长制度,设立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连续缴费提高报销比例的机制,激发参保人员缴费积极性,提高医疗保障水平,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 何双美 文影梅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