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文 心系发展献良策 情注民生建真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2-30 09:2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刘学文(中)与社区老人交谈。龚剑雄摄

  12月20日上午,在赫山区赫山街道洪家村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市政协委员、益阳市典雅贸易公司总经理刘学文和两位老人在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刘学文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关爱帮扶弱势群体。他高度关注弱势群体的需求,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慰藉,积极参与关爱孤寡老人、救助贫困家庭等公益活动。除了对口帮扶点外,他还经常为养老院、患重大疾病家庭、困难学生等捐资捐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人,传播社会正能量。“我时刻铭记自己肩上的职责与担当,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建言献策,在企业发展上锐意进取努力开拓。”刘学文常说,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使命和责任;做好履职工作,要勇于挑战。为此,他积极参与政策建言和民生改善工作,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他提出的《关于把赫山区养老机构纳入区级统管运营机制的提案》,助推赫山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了全区养老机构服务水平。作为银东社区委员工作室负责人,他创新构建“四一四办”工作机制,助推委员服务群众工作提质增效。此外,他主张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和扶持,通过自身在企业的实践经验,提出了一系列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他提出了一些改善农村发展环境和农民收入的建议,呼吁更加有效地推动城乡统筹发展。

  出于对国粹京剧的喜爱,刘学文牵头组建了市京剧协会,进一步传承和推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协会已有400余人。今年来,协会已组织开展10多场京剧进校园活动。“两会”在即,刘学文重点关注弱势群体的生活保障问题。他建议,加强重点人群救助政策落实,在社会保障、教育、就业和医疗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改善弱势群体生活质量,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龚剑雄 范杨 熊思宇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