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胜兵 践行代表使命 书写为民情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2-29 09:4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曾胜兵(右)查看社区参保人员缴费情况。夏园园摄

  “坏了的花坛要一并修缮好,把各个细节处理到位,达到整体美观的效果。”12月22日,市人大代表、资阳区大码头街道鹅羊池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曾胜兵来到秀水俪园小区,查看老旧小区提质改造项目进度。“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群众有诉求,个人职责能力范围内解决不了的,就要以人大代表身份帮助他们反映问题,想方设法帮助老百姓解决烦心事、揪心事。”曾胜兵说。

  事不问大小,民生所系、民心所在最重要。今年7月,曾胜兵下基层调研走访。与区委区政府办公地点仅一墙之隔的非物管小区秀水俪园居民向他反映,下水道经常堵塞,污水外溢,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实地查看后,曾胜兵了解到,秀水俪园建成于2007年,有130多户住户。小区无人管理,还存在车乱停、绿化带杂乱、卫生状况不好等一系列问题。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曾胜兵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拨通了民情通达专线,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问题,寻求帮助。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实地查勘后,争取93万余元维修资金,启动秀水俪园老旧小区提质改造项目工程,进行管网改造、路面硬化黑化、停车位增设、健身器材加装、充电桩安装等,提升小区功能,美化居住环境。目前,项目已接近尾声。

  利用民情通达专线反映问题,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曾胜兵并非第一次。去年,有居民向他反映,资江西路沿线一段近30米长的人行道,因年久失修,路面破损,每逢下雨就会坑洼积水,影响出行。他了解情况后,拨打民情通达专线反映问题。“相关部门一个星期就把这条路修复好了。”他说,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积极反映民生问题,用情用心推动问题化解,才是真正对人民负责。

  履职以来,曾胜兵提出了《关于明清古巷建设的建议》《关于深化益阳市主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建议》《关于提高共享电动车辆定位精度的建议》等多条建议,积极参与办理有关活动,跟踪办理进度,且均已收到满意答复。

  立足基层岗位,解决基层难题。“两会”在即,曾胜兵聚焦基层工作减负问题,正在梳理信息,准备撰写建议。“建议为社区工作减负,把社区工作人员‘解放’出来,让他们有更多时间、精力去服务群众,办实事、解民忧,推动基层治理效能的提升。”曾胜兵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园园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