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军 不忘委员责任 积极履职担当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2-29 09:4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罗小军在梁晓声书屋翻阅书籍。龚剑雄摄

  “我要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以实干实绩彰显一名委员的责任担当。”12月20日,市政协委员、民盟益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罗小军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参与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委员工作室建设、反映社情民意……20年来,罗小军的身影始终活跃在履职尽责第一线。“政协委员不是来吃砣子肉的,得为民代言。”罗小军说,他刚当选市政协委员时,像一个从未操练的士兵,一下子被推上了战场,很新奇也很激动,当时并不太了解如何履职,第一年没有提交提案,而是小心翼翼地跟着老委员学习。后来,他给自己定了一条规矩:“凡是政协的活动都不能缺席。”今年以来,他参加委员活动20多次,提交个人与联名提案9件,上报社情民意5篇,提交了加强梓山湖西侧步行道设施建设、加强康富路交警岗亭建设等2条微建议。

  作为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召集人,罗小军高度重视委员队伍的培养。为带动委员们积极履职,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他提出建立民盟益阳市委员会履职档案制度,制定《盟员履职档案工作办法》。近两年,民盟界别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提交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总数均在300件左右。“两会”在即,罗小军重点关注我市文旅产业发展的东接东融。他建议,将清溪村打造成文学爱好者的游学目的地,不断提升文旅行业的设施建设和服务质量,推动益阳红色文旅产业与长株潭乃至湘赣边地区融合发展。罗小军说,梁晓声先生作为当代著名作家、民盟中央常委,倍受盟员的尊敬与喜爱。建议通过“共读经典 书香润盟”读书活动,让坐落在清溪村的梁晓声清溪书屋成为国内民盟组织及广大盟员开展文化交流、文学创作、文化调研的重要基地,在打造文化振兴高地实践中融入民盟情怀、贡献民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龚剑雄 范杨 熊思宇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