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细珍 诠释法律真谛 践行为民情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2-28 09:3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雷细珍撰写提案。周琳摄

  “作为司法行政系统的政协委员,我对法治建设、基层治理这些方面关注更多。‘两会’在即,我正就提升城市治理和管理服务水平开展调研,向本次政协会议提交建议。”近日,市政协委员、市司法局副局长雷细珍谈及自己的政协履职目标时如是说。

  自2021年担任市司法局副局长以来,雷细珍主要负责公共法律服务、法律职业资格管理、普法与依法治理、人民参与促进等方面的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每年,她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10余场,由她创新组织开展的法治进文旅场馆、大学生送法下乡等工作先后获评全省先进。这些年,她还深入乡村指导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提升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能力,持续开展打造“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等品牌活动,推出法律援助经济困难告知承诺制、公证上门服务等便民服务举措,深受群众欢迎。

  连任两届委员,雷细珍借助人民政协的平台,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积极履职。她聚焦民生关切,就自建房安全隐患、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等问题,提交微建议或社情民意;提交《关于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建议》等提案;开展民主监督,组织民革党员对市水利局开展“改善生态环境”专项监督,参加市政协对中心城区扬尘污染、桃江等地水环境保护等民主监督;参与联动值班,在市政协三圣殿委员工作室和市政协红星社区委员工作室倾听民情、收集民意,积极为群众鼓与呼。

  身为民革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兼职副主委,雷细珍坚持以提高参政履职能力为抓手,引导广大民革党员凝聚共识建言献策,汇智聚力服务大局。近两年,民革益阳市委会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完成调研课题24个,2023年初政协大会期间提交集体提案3件。雷细珍发挥法律服务工作优势,聚焦“法治建设”做好“调查”与“研究”,牵头开展《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提升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能力》课题调研,在“走找想促”中解决实际问题12个。关注群众法律需求,组织送法下乡、法治体检等公益活动,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法治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周琳 范杨 熊思宇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