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仁和 为群众代言 为教育尽责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2-26 09:1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谢仁和撰写今年大会的建议。甘果摄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便投身教育事业的安化县江英学校董事长谢仁和,多年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春风化雨,勤育桃李。作为一名连任三届的市人大代表,他时刻要求自己要为群众代言、为百姓办事、为教育尽责,先后获评“湖南省民办教育先进个人”“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优秀举办者”。

  “创建学校的初衷就是为了解决孩子们读书的问题。”谢仁和坦言,他2008年建立江英学校,就是为了缓解安化县进城务工者子弟及留守儿童读书难的问题。当时,刚创办的江英学校只有小学部和初中部。为了让家长们放心将孩子交给自己,谢仁和与老师们亲自上门,将孩子一个个“拉”入学。他笑着回忆道:“第一届入学的400位孩童大部分都是拉进来的。”多年来,通过打造教育品牌、提升教学质量,学校斥资百万打造“365”成长课堂,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在解决城乡学位不足等方面贡献了力量,学校中考成绩连年位列全市前列,还多次获得全市第一,先后获评“湖南省骨干民办学校”“湖南省身边的好学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时至今日,江英学校还是一所留守儿童的大学校,留守儿童占比达70%以上。在谢仁和的主导下,学校每月举行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他还时常带领老师开展“周末代理家长”“教师百名访千家”等活动。同时,学校首创“9·20留守儿童日”,在每年9月20日对留守儿童开展系列关爱活动,吸引了省内外多家媒体的关注,受到社会各界点赞。江英学校也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留守儿童之家”“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作为连任三届的“老代表”,谢仁和在做好自身教育事业的同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先后就全市中小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爱国主义教育、积极推进“双减”、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建言献策。2022年,他向人大会议提交《中小学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和《关于切实落实中小学劳动教育课程标准》两条建议,后者被评为A类办理类型。谢仁和发现安化县每年至少有3000余名学生在县内无法直读高中,为此他立即撰写调研报告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情况,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批准修建江英学校高中部。目前,江英学校高中部已初具规模,招收高一、高二学生880人,为全县800余个家庭的孩子完成高中学业和就近入学提供了便利。

  “这辈子用心办好一件事,那就是办教育。”两会在即,谢仁和表示,他将重点关注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减少教师负担,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育适应新时代育人要求的教师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甘果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