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艳 在奋斗中淬炼自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1-24 09:1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在益阳开放大学,汤艳是一名有着多重身份的“女汉子”,技术服务员、教师、教学管理者、工会成员……多重身份意味着多重责任,也换来了省执法考试先进个人、省教育厅中小学教师资格优秀面试考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在工作中不断淬炼、提升自我,是汤艳不负青春的最好见证。

  现代远程开放教育需要满足各种需求的学习支持服务,2017年,汤艳进入益阳开放大学,主要负责机考和学校网络设备调试以及录课剪辑等技术方面的工作,每天来回穿梭布线、维修,确保设备安全运行。2021年3月,学校组织全市普通话测试工作,在正式开考前三小时,突然发现前一天安装、测试的各个硬件、软件设备连接不上服务器,大家一筹莫展。汤艳经过冷静分析、反复排查和各种尝试,最终判定为系统不兼容。确定问题后,汤艳立刻行动,以最快速度将全部硬件以及普通话考试软件等重新安装、调试。最终,技术保障工作在开考前最后一刻完成,确保了此次历时3天、规模达400人的普通话在线测试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因专业功底扎实,汤艳在学校还主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村电商实务等课程。汤艳在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融合,她总能通过“换位思考”,迅速捕捉、掌握开放大学学生的需求点和兴趣点,并以此为基础筹划和安排教学工作,充分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对于学生群体高度关注的农村电商行业,汤艳开通抖音账号、淘宝店等,获取第一手技术资料和实践经验,“手把手”地带领学生一步步成为网络电商达人。针对农民大学生和基层人才对表格设计、填写的操作性需求强烈,汤艳特别设计出极具针对性和实操性的专业课程,以“短平快”的方式迅速解决大家遇到的问题。

  2021年9月,汤艳上任开放教育学院副主任,主抓教育教学工作,并承担了班主任、责任教师、评阅教师、论文指导老师等工作职责,还负责学校工会和关工委的部分工作。在学校之外,汤艳的身影还频繁出现在各个社区里。在学校组织的“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千课进社区活动中,她先后深入多个社区为老年人送去智能技术教育培训。为了将这一项目引向深入,汤艳主持了《基于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获取和使用健康信息的探索和研究》新课题,为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石迎姝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