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的家是最美的景

——记2023年全市最美家庭曹玉林家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17 11:1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一位是口腔医学院的负责人,一位是忙碌的纪检工作者,在曹玉林的家庭,夫妻俩以会心的默契平衡工作和生活,用时光沉淀的点点滴滴,诠释着幸福和谐家庭的美好内涵。
   5月10日,华灯初上的傍晚,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院院长曹玉林处理完手头的最后一个文件,就直奔回家的路。回到家中,曹玉林看着日渐长大的孩子,忙碌一天的疲惫瞬间消失了。“亭亭,两个妹妹今天还听话吗?”曹玉林习惯地问了一声大女儿。在家里,大女儿亭亭经常主动承担家务,并帮忙照顾双胞胎妹妹。看到大女儿的自立和懂事,曹玉林很欣慰。“2012年,我们走进了婚姻殿堂,爱情的基础是有着相同三观,特别是对父母长辈孝顺,《论语》中的‘父母在,不远游’让我们走到了一起。”谈及丈夫杨文时,曹玉林满脸幸福。
   多年来,杨文将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安排妥帖,夫妻俩在生活中相互尊重、相互照顾,结婚10多年来,夫妻二人几乎没红过脸。
   有人说,媳妇和婆家的关系是天下最难处理的关系。但在曹玉林家里,公婆对她赞不绝口、疼爱有加。“我父亲的血压、结石,母亲的血糖、甲状腺、眼睛、腰椎和肩周,公公的肝脏,婆婆的血压都是我的牵挂,家里四位老人基础病越来越多,我每年都带着他们体检。”曹玉林时时心念长辈。“老人是一个家的根,只有遵循孝道,家庭才会和睦,连根养根,才能枝繁叶茂。”曹玉林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多年来,曹玉林悉心照料家里4位老人,还学习了中医足部按摩,经常帮老人洗脚和按摩。
   对于丈夫和孩子,曹玉林倾注了全部的爱,悉心照顾着他们的生活起居,丈夫安心投入工作,孩子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 毛欣竹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