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责任与担当诠释爱的力量

——记2023年全市最美家庭罗跃飞家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16 08:5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不用出远门,就能有这么多收入,真要感谢罗总。”5月9日,赫山区泥江口镇南坝村78岁的杨抗军拿着罗跃飞发放的近5000元工资,开心地说道。

  罗跃飞是泥江口镇知名女企业家。2007年5月,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子女,在外打工多年的罗跃飞夫妇回到了家乡。她瞄准村里业已荒芜的老茶园,拿出自己的积蓄,成立益阳市旺泰茶叶有限公司,对茶园进行改造升级,加工销售绿茶和黑茶。夫妻俩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助力村民增收。

  村民张平元便是其中的受益者。当时张平元祖孙二人一起生活,没有经济来源,日子十分艰难。罗跃飞看在眼里念在心里,主动提出让张平元到茶园工作。在照顾好孙女的同时,老张每年多了两万元收入。

  每逢节假日,罗跃飞都会带着小女儿到张平元家慰问,两个小朋友也成了互相帮助的好朋友。在罗跃飞的影响下,小女儿也加入到爱心帮扶的队伍中,帮着脱贫户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一家人身体力行,通过绿色产业传递着希望和爱的力量。

  近年来,罗跃飞通过公司的发展,产业帮扶720人,入股分红145户,帮扶脱贫户52人,为当地种植、采摘茶叶的农户带来了200多万元收入。

  2016年,赫山区禁毒协会携手罗跃飞建立了全市第一家“蓝结家园”——赫山区旺泰蓝结家园。

  旺泰蓝结家园成立后,罗跃飞积极投身戒毒康复帮扶工作,先后吸纳20多名戒毒康复人员到公司就业,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开始新的生活。罗跃飞也成了戒毒康复人员心中的“禁毒妈妈”。

  罗跃飞对戒毒康复人员的成长十分关心,让不少曾经迷茫的青年调准生命航向,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曾有多年吸毒史、在戒毒所“三进三出”的小王(化名)便是其中一个。小王解除戒毒后,罗跃飞主动与他联系,为他提供工作岗位和技能培训。罗跃飞的关心让小王很是感动。加入公司后,他学习意愿强,很快成为岗位能手。工作五六年后,小王向罗跃飞表达了想自己创业的意愿,罗跃飞不仅为他提供资金支持,还帮助他组建团队、拓展业务。如今,踏实肯干的小王生意越做越大,日子越过越红火。

  看到小王的事业稳步发展,罗跃飞心里高兴,又张罗着为小王做媒,帮他结婚成家。

  罗跃飞表示,公司的大门将一直为戒毒康复者敞开,同时她也呼吁更多的人对戒毒人员多一些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 毛欣竹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