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上门 情暖残障儿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8 08:49 浏览量:
字体:

“今天骆老师又来我们家送教了,她不仅帮我解决了学习上的问题,还给我带来了新作业本和漂亮衣服,真是太开心啦。”3月26日,大通湖区千山红镇一级残疾儿童小艳,看到骆永红老师上门乐不可支。

骆永红是大通湖区第二中学的高级教师、益阳市“首席名师”“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湖南省优质空间课堂“首席教师”。自2018年起,她坚持为千山红镇残障学生送教,以大爱温暖着一个个特殊的学生。

小艳生下来就肢体残疾,7岁时,父亲因癌症过世,只上了几个月小学的小艳因此辍学。2018年9月,骆永红得知小艳的情况后,主动来到她家里辅导她识字、算数,并帮助她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的课程。5年来,骆永红还为另外4名残障孩子送教,在繁忙的本职工作之余,她坚持自学了特殊儿童特色课程和幼儿心理学,研制了给残障儿童上课的教具,并对每次送教活动进行总结,提前制订教学方案,不断提高送教质量,完善教育教学方法。

骆永红送教的孩子,有的是因为染色体异常导致精神和智力残疾,不能与人正常沟通,不能正确表达自己的生活需求。有的是脑瘫儿童,缺乏自主运动能力,只能长期卧病在床。针对不同情况,骆永红想方设法因材施教,一方面引导他们控制情绪,努力用语言和行为表达生活需求;另一方面根据孩子们的需求运用夸张的表情讲故事,激发他们对外界的关注和内心的快乐。

骆永红倾情倾力送教的事迹在大通湖区广为流传,她也因此名列“温暖大通湖十大新闻人物”,赢得孩子家长的交口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胜利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