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邓才政 卫生服务站里学雷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3 08:54 浏览量:
字体:

74岁的邓才政虽头发花白却精神矍铄。3月8日上午,他腰挎棕色布包,手拎红色布袋,步履稳健地走进赫山区会龙山街道志溪河社区卫生服务站。在服务站楼上一间病房中,几位病人正躺在床上输液,邓才政关切地与他们打完招呼后,带记者来到他的办公室。

“我在这里工作5年了。”邓才政向记者介绍,他是安化人,是参军19年的老兵,也是有53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他选择继续当义工,至今已有十来年。

2019年,邓才政看到志溪河社区居民面临看病远、看病难问题,就向上级报告,申请设立志溪河社区卫生服务站,此后,一直在卫生服务站当志愿者。平日里,邓才政除了常来诊所陪病人聊天、宣传政策、进行卫生监督,还积极帮助解决邻里纠纷,参与创文、创卫和殡葬改革等工作。“我就是要像雷锋一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邓才政自豪地告诉记者,因工作勤勉尽责,他多次获得表彰,被会龙山街道党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卫生监督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徐彬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