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灿明荣登“湖南好人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0 09:10 浏览量:
字体:

3月7日,2023年“湖南好人”1至2月榜单正式揭晓,40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桃江县职业中专老师李灿明上榜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榜”。

李灿明是教师,也是志愿者。2017年以来,在教书育人同时,李灿明带着班上部分学生,与志愿者们一道,利用节假日去乡村或社区,开展传统文化传播和青少年扶困助学活动。除了用心帮助自己班上的困难学生,他还与爱心人士一起资助十余位优秀贫困学子,每年捐款捐物在万元以上。6年来,在他的激励和扶持下,有30多位孤儿或贫困家庭学生或顺利考入大学深造,或找到理想工作;有20多位“问题学生”被他逐步改变,走上了人生正轨。最让他高兴的是,有曾受到资助的学生,大学毕业后接过爱心接力棒,以志愿者身份积极投身于慈善事业。

“做公益,每个人都像一只萤火虫。但是,点点微光聚在一起,就可以成燃照天空的火把。”李灿明这样诠释自己的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 蒋拾俊 王琼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