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卫平 志愿活动已成为一种习惯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0 08:50 浏览量:
字体:

3月3日,市国资委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刘卫平,来到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大海塘社区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健康服务进万家”志愿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义诊及健康咨询。“参加志愿活动早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刘卫平粗略估计,自2013年以来,她先后组织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场次。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阻碍了当地企业的生产经营。为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刘卫平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带头组织11支机关志愿者队伍下沉到企业,连续30多天到企业蹲点指导,先后为交投公司、银城大市场、华盛创业园、橡胶机等企业发放5000余只防疫口罩以及大量中药剂和消毒酒精,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疫情面前,她永远冲在最前面,不怕苦、不怕累。”这是大家对刘卫平的印象。2021年7月底,我市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刘卫平二话没说,再次带头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控一线队伍,每天一大早赶到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宣传,发放抗疫物资,在卡点冒暑值守。她一连多日对社区住户开展上门摸底登记,最忙碌的时候,连续3天摸排超过200户。由于老旧小区都是步梯房,刘卫平每天回家后都累得腰酸腿疼,但她从来没有一句抱怨,一刻也没停下来休息,一直坚持到所有点位撤离。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刘卫平总是一脸笑容,热情洋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龚剑雄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