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爱心接力 情暖空巢老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09 08:55 浏览量:
字体:

3月6日下午,薛湾像往常一样,带着刚放学的女儿到易爱莲老人家帮着打扫卫生,整理内务。

薛湾是南县明山头镇丰安坝村人,易爱莲是村里的脱贫监测户,常年独居在家。薛湾自3年前加入村里的志愿服务队,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便经常去看望老人,除了送上一些美味的零食、水果外,还帮忙打扫卫生、清洗衣物、测量血压、陪着聊天解闷等。“湾妹子人能干又细心,隔三岔五就来我这关心这关心那,真是贴心得很咧!”老人一提起薛湾,眼神里就溢满了爱意。看似简单平常的守护,在3年的岁月流逝中,已经把他们紧紧相连,孕育出亲人般的情感。

除了照看独居老人,卫生清扫、爱心慰问、防疫执勤……众多志愿活动的现场,都有薛湾的身影。薛湾坚信,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只要女儿有时间,她就会带着女儿一起参加。现在女儿已经成为她志愿服务路上的好帮手,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也更加懂得了勤俭感恩、爱老敬老、服务奉献。“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我会带着女儿继续坚持做志愿服务,尽己所能给他人带去温暖!”薛湾一脸深情地看着正在认真扫地的女儿,欣慰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张雅琴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