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娥 让“红色文化+旅游”按下快车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27 08:45 浏览量:
字体:

张青娥在办公室翻阅资料。

小木屋、吊脚楼、风雨桥、石板路……冬季,走进安化梅山文化生态园,白雾弥漫、山环水绕别有一番景象。站在自己亲手打造的景区内,市人大代表张青娥表示,“我这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要把自己选择的事业干好,而且要带动四里八乡的父老乡亲一同致富!”

安化历史悠久,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见证了革命先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光辉历程。青年毛泽东曾于1917年和1925年两次到安化开展游学和社会调查,红二方面军长征时曾在安化境内浴血奋战。了解到安化厚重的红色历史,2018年,一个想法在张青娥的脑中迸发。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讲好红色故事,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张青娥说,我觉得作为梅山文化园的负责人,红色文化跟梅山文化是相得益彰的,自己有责任把这个故事演绎出来。建党100周年的时候,梅山生态文化园要以崭新的面貌把红色馆建设出来,这是我立志要做的一件事情。

彼时离建党百年不到3年的时间。红色文化主题馆的建设面临着硬件搭设和内容构建的双面难题。起初,张青娥与内部团队产生了分歧,她一个个做思想工作,最终大家才同意把原有的茶厂改建为红色文化主题馆。随后,她又马不停蹄地走访调研、查阅史书,在各部门的支持下,才定下红色文化主题馆的内容框架。

历经艰辛后,红色文化主题馆在2021年4月顺利开馆,成了青少年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之路的必经“打卡地”,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至今,前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和开展研学活动的中小学生以及游客达5万多人次。

沿着红色旅游这条路,张青娥有了下一步的打算。她说,将从学校和孩子开始做宣传,让孩子知道革命的来之不易以及共产党的伟大。让党员干部群体来这里进行团建党建活动,让他们了解毛泽东同志的革命长征路是怎么走过来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 黎湘斌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