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林 挖掘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25 11:31 浏览量:
字体:

陈中林在红色儿童故事广场揭牌仪式上讲话。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扎根学前教育领域30余年的安化县蓝天幼儿园园长陈中林,多年来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积极认真发挥人大代表的榜样、示范作用。

在蓝天幼儿园的户外坪里,小朋友们伴着红歌做起了课间操。唱红歌、看红色电影、跳红色舞蹈,幼儿园在陈中林的带领下,形成了浓厚的“红色”氛围。对于红色教育,陈中林理解很透彻:“红色精神是中国的脊梁,是教育的精髓,也是育人的核心。红色教育要从孩子们抓起,红色文化传承要从教育基础做起。”

2016年,陈中林启动了幼儿红色课程的研究和相关建设。今年,他牵头修建了安化县第一个红色儿童故事广场,并启动了“红色儿童村”的建设,实现了安化县唯一的“党建+学前教育+托育+幼儿扶贫+红色课程+园企兴园+妇幼发展+园务”品牌发展。

为响应国家号召,陈中林组织幼儿园实施“三胎幼儿园家长颁奖仪式”,奖励现金34000元,人均1000元,并负责为三胎幼儿免费开放晚餐。去年以来,他对全县23个乡镇留守儿童幼教点进行了提质建设和教师培训,共计投入资金51.73万元。今年6月,他向社会展示了17个红色课程教育成果。此外,陈中林还积极开展幼教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为全县23个乡镇提供幼教扶贫资金约179万多元。

陈中林表示,作为市人大代表,将结合红色安化的发展需求和老百姓对教育的期盼,组织一批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讲好安化红色故事,推动安化红色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 黎湘斌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