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芬 优化城区交通环境 让物流人更有幸福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24 13:52 浏览量:
字体:

谭芬(左)听取司机意见。

“当选为人大代表,更多的是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12月2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人大代表、顺安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谭芬坦言,她将践行“群众代言人”和“城乡物流人”的双重身份,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作为城乡物流产业中的一员,谭芬一直将“连通城乡、服务三农”作为企业的发展宗旨,全力构建城乡高效配送网络,为乡村振兴助力。

去年11月,谭芬在长春经开区物流园区打造了“司机之家”,为过往司机提供休息、餐饮、住宿等一系列服务,大大增强了货车司机的向心力、凝聚力。“我以前也跑过物流,饿了啃干粮、困了蜷车里,是货车司机的一种常态。”谈及起这一举措,谭芬说,“园区作为货车司机的‘娘家’,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心歇脚的地方,是我们应尽的义务。”目前,该物流园内平均每天有来自全国各个省份的200余台物流货车进出,这些货车大部分都是省际专线,物流园成了司机在长途奔波途中临时停靠的“最温馨的家”。“我到益阳人生地不熟,有个歇脚的地方,心里暖暖的。”来自湖北的司机孙晓淼笑着说道。

当选市人大代表后,谭芬经常思考如何才能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解决大家关心的民生问题。她在走访调研时发现,很多司机都反映园区附近的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大货车的盲区又比较大,车辆掉头和转弯不仅不便,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此,她准备在今年的两会上就优化城区交通环境的问题提出建议。“我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让物流企业越来越规范,让物流形成集聚进而产生提质增效、降本节能的作用,让物流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谭芬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徐文倩 曹国权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