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妩娟 做好桥梁纽带 给农业插上“数字化”翅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24 13:49 浏览量:
字体:

冯妩娟(右)在迎风桥镇露天蔬菜基地查看蔬菜长势。

“作为农业界的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和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业生产情况;守牢耕地红线,落实粮食安全责任;积极开展调研,挖掘特色农产品。”12月15日,资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冯妩娟如是说。

冯妩娟始终坚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民办实事。今年连续的晴热高温天气,给粮食丰产带来不小压力,她迎难而上,向种粮大户了解农田抗旱情况,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科学部署、压实责任,抓实服务、强化保障,督促乡镇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抗旱保苗工作。全区全年完成粮食播种面积64.6万亩,粮食总产量27.94万吨,实现粮食“双稳”。

日常工作中,冯妩娟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大力实施品牌强农、特色强农、产业融合强农、科技强农、人才强农、开放强农“六大强农行动”,以“一米、一鱼、一花、一茶、一酒、一药”六大农业产业为重点,推荐资阳区的好“资”味。在古韵国潮醉资阳“我是资阳推荐官”活动中,她拍摄、制作了《“醉”是乡愁好“资”味》,进一步打响资阳品牌的同时,也为本土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作为市政协委员,冯妩娟积极参与调研活动、撰写提案。她提出的《如何开展乡镇的招商引资工作》《关于将益阳打造成为全省研学中心》等多个提案被区委区政府、市委市政府列入重点提案。为助力资阳乡村振兴,她深入走访调研,提出了《关于打响特色农业品牌、助力农村产业兴旺》的提案,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

今年两会,冯妩娟重点关注我市农业数字化示范性建设,建议通过强化规划引领、强化试点示范、强化基础建设、强化农机数字化等,来推进全市农业数字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龚剑雄 范杨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