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黑茶产业 为乡村振兴献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16 09:01 浏览量:
字体:

张先枚在办公室办公。

“我们为当地茶农提供茶苗和技术指导,对茶叶实行定点收购,还为定点帮扶的4个乡镇的村民提供就业岗位,把企业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融为一体,助力乡村振兴。”12月13日下午,在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市人大代表、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先枚介绍公司理念时说。“源于安化、反哺安化”,在做大、做强、做优安化黑茶产业的同时,积极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这是以张先枚为代表的华莱人的企业价值观。

2007年,张先枚与陈社强共同创办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身黑茶产业,并助推华莱茶旅文一体化做精做细做深,延长旅游、酒店、休闲娱乐、养生度假、商住开发等产业链条。先后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茶行业百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名牌产品、2018年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等称号。

与此同时,张先枚坚持把企业自身发展和社会发展融为一体。

湖南华莱已安排长期就业人员4000余人,年发放工资逾1.5亿元,涉及土地流转的农民、茶农及茶叶生产相关人员9.67万人,其中脱贫户2.32万人。同时还带动了产业链上的广告、印刷、餐饮、住宿、旅游、交通运输等关联产业快速发展,创造出大量衍生就业机会,相关产业链就业人员逾20万人。

截至目前,湖南华莱已累积反哺社会各项捐款6亿元,公益项目涉及安老、抚孤、助学、助残、助困、助医等多个方面,其中资助贫困学生、特困家庭、五保对象近亿元;支持地方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1亿多元。张先枚还多次向困难员工和当地父老乡亲伸出援助之手,员工或员工家属遇上大病,他慷慨解囊;乡亲家里建房子缺乏资金,他无私帮助。“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听党话、跟党走,企业才能健康长久。”这是作为华莱党委书记的张先枚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市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张先枚表示,将继续努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把党的组织工作覆盖到企业日常工作当中,引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 黎湘斌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