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中医药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16 08:59 浏览量:
字体:

刘丽红与医护人员在制作防疫香囊。吴巧摄

12月13日上午,在市第一中医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办公室,市政协委员、市卫健委干部保健科科长刘丽红正忙着组织医护人员将预防时疫的中药粉装进香包。这是刘丽红根据目前疫情变化,和其他中医药专家一起,反复研究、精心配比、多方求证,才研制出的中医药防疫香囊。

21年来,刘丽红一直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在医院工作时,她认真学习医疗业务知识,钻研技术,把中医医疗融入妇产科治疗,为患者减除痛苦。她先后指导一家县级医院创建三级甲等中医医院,组建成立了中医医疗质控中心,推动我市医疗机构质量建设,为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

2020年,她担任市卫健委干部保健科科长,将中医知识有效运用在实际工作中。她牵头成立了专家团队,指导个性化服务,优化干部健康体检方案,根据往年体检结果,配置了有针对性的健康保健包,并定期发送健康保健知识信息。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更是时刻牢记自身责任,通过政协平台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今年,她运用所学的中医药知识,撰写了面向全省的微建议,提交了《关于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建议》的提案,为我市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不遗余力地发挥自身优势。“国家发布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二十条后,我结合益阳地域环境和气候变化,编写了政协提案,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特色优势进一步发挥出来。”刘丽红告诉记者,投身抗疫的同时,作为政协委员的她一直在思考如何通过提案等方式建言,推动中医药未来更加高效、深入、全面地参与防控工作,让中医药在重大疫情防控领域得以贯彻。

刘丽红表示,今年“两会”期间,自己仍会重点关注如何发挥中医药优势助力疫情防控的话题。她建议,汇聚全市中医力量,优化中医预防方案,通过重点研究,形成专业的中医中药预防办法,指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自我防御新冠病毒,助力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范杨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