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岁月,谱就教书育人交响曲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15 09:09 浏览量:
字体:

肖芬在和学生交流中。

12月13日,南县南洲镇花甲湖社区游春路汪雨涵、汪雨洁小朋友家里,来了几位特殊的老师,她们是南县特殊学校校长肖芬和她的同事们。此行是她们为这两位智障孩子送教上门,还带来了精心挑选的零食。像这样的送教上门,肖芬总是风雨无阻,从不缺席,同时提醒同事们要用心用情对待,持之以恒。

肖芬,正高级教师,现任南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兼任南县桂花园学校校长。从教30年来,无论在普通老师的岗位上,还是在管理岗位上,她始终执着于教育教学科研。近年来,在新教材新课标的背景下,以教学管理为抓手,以高效课堂建设为重点,以青年教师的培养为手段,科学建设骨干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连任市人大代表以来,肖芬变得更忙碌了。她戏言“走路做事都恨不得能有个加速器”。即便如此,肖芬从不懈怠,坚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原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学习履职知识,积极参加各项会议及活动。同时,广泛联系选民,以群众心声为依据撰写高质量建议,积极建言献策,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好评。

“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高质量的教育”。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肖芬利用普特两校校长身份,践行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忠实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在如歌岁月中唱响了属于自己的旋律。她带领教师走村串户了解学生情况,足迹遍布全县13个乡镇。带着微笑与爱行走,带着服务与温暖上门1000余次。她跑遍了相关部门单位,积极争取各项政策,争取社会捐赠与资助数万元,用于扶残助学。经过她4年来的鼓与呼,在各界的关心与帮助下,今年12月12日,益阳市国文教育基金会捐建南县特殊教育学校签订捐建协议,基金会将投资约1200万元改扩建南县特殊教育学校,为南县残疾儿童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训武 徐明明 曹国权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