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为民不懈怠 立足岗位有作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14 09:49 浏览量:
字体:

“我会始终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利用城管接触群众多、民革党派法律人才聚集等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我市城市综合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建设汇智聚力,在城管法治建设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12月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法规科科长周之浩如是说。

作为一名新晋政协委员、常委,周之浩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立足城管执法工作积极履职。凭借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和过硬的法制工作能力,他在法治岗位上主动作为,为本单位的依法行政工作作出了表率。在他的推动下,市城管执法局将法治建设纳入城市管理总体规划和考核计划,将打造“法治城管”作为打造“四个城管”的重要内容,同部署、同推进。他牵头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完善行政处罚办案规程,开展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压缩处罚裁量空间,严格法制审核,开展“谁执法谁普法”活动等,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事业更规范、更公正、更高效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成为政协委员后,周之浩更加注重对日常工作思考的建议转化。今年通过政协云独立提交提案1篇(《关于减少“合法”占道障碍物的建议》)、参与集体提案1篇(《关于科学有序推动我市垃圾分类的建议》),提交微建议4篇(《尽快移除五环小区断裂电杆的建议》、《加快琨御府西侧无名巷道路修复的建议》、《及时清除人行道障碍物的建议》等),为解决我市城市综合管理问题建言献策。

一年多来,周之浩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努力做好履职为民文章。他参与南站社区、大渡口社区、红星社区等委员工作室建设,服务沟通群众;协调市政部门出资1万余元、改造排水管,帮助大渡口社区解决了“原桃花仑百货商场的楼顶积水长期直排、损坏大楼外墙,影响40户居民出行”的问题。

今年两会,周之浩重点关注中心城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话题。他建议,将受益人群从以残疾人为主、扩大到包含“老、弱、病、孕”等有无障碍需求的全体社会成员,通过立法加强无障碍建设和改造,提升城市整体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星 吴巧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